松涧无水

专业磊吹,偶尔写文。不必关注,看看就好。红白网址:triplestones

围观吴磊48投票鸭梨最高有感:


其实我一直有个问题。对京城不了解,但是我对剧版《沙海》黎簇家庭条件的设定一直很好奇。


从他家房子来看,感觉很破旧还比较小,怎么看都不像有钱人的样子。


但是……


我们这么看,第一集苏万就说全校就三个人落榜,不知道落榜什么概念,但总觉得这个上榜率很高。这个设定让我想起来某一本率98%的重点高中。而且最后一集苏万随便一拍就是个北大的姑娘,再加上黎簇发小沈琼是清华。所以我们可以大胆推测出结论一:


这是个重点高中。


我们再来看苏万,苏万家里很有钱住别墅,很显然跟鸭梨不是一个社区。然而他们却在一个学校上学。要么是他们就在一个片区,要么就是苏万家里花钱让他去了重点高中。但是从两个人去梁湾家还要打车,去对方家步行这个设定,他两家离得不远。

问题来了:为什么一个很破旧的楼房会临着一个高级小区?


再加上黎簇的发小沈琼,其实不是个穷人,她爸有家快递公司……所以他们为什么还坚持住在这个破旧小区?


由此我们大胆推出结论二:这个小区地段很好。


所以,一个住着好地方的房子,上着重点高中的黎簇,为啥是个穷人?


别问我怎么知道他是个穷人。


如果他不是穷人,吴邪给他12万让他走一趟,他很可能嗤笑一声,表示这位叔叔,给你24万你离我远点。


啊,又想起来一点补充一下。黎簇第一集跟爸爸吵架说我要找我妈妈,我妈妈说了会给我找个工作。能给一个高中毕业的儿子找工作,黎簇妈妈要么是私企老板(不然没哪个老板会养闲人除非是自己直系亲戚),要么就是国企要职。所以我们大胆推出结论三:


黎簇妈妈很有钱。


由此我们可以合理怀疑:黎簇爸爸如果不是怀才不遇的高人,就是个平庸的二代。

评论(8)

热度(10)